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院系概况 >> 院系要闻 >> 正文

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2-09-14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9月5日至11日,其中9月6日为校园日,学校围绕“网络安全为人民,网络安全靠人民”主题开展系列活动。

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发挥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优势,首先,依托班主任群推送转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内容,利用班级群,钉钉群,面向全体师生进行网络安全信息推送。其次,以班级为单位,组织学生开展主题班会,并集中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、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的“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”,视频资料,观看结束并让学生写观后感。同时,组织学生积极参与“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”,并通过“中国大学生在线”参与“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”网络安全知识学习,提升网络安全意识。倡导师生提高自身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,抵制网络谣言,引导师生依法上网、安全上网、文明上网,争做新时代好网民。

D8E1

本次活动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,旨在向全校师生深入宣传日常生活中用到的网络安全知识,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,营造安全上网、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。为校园打造安全、健康、文明的网络环境,切实维护网络安全,共同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