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院系概况 >> 院系要闻 >> 正文

学院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考试点成功挂牌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17-07-12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经过前期调研、论证和申报,2017年7月11日,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领导莅临我院实地考察,批准学院成为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考试点,并出席挂牌仪式。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考试点的设立,不仅将为学院获取培训各电力企业员工的机会,实现与各企业的密切联系,并利用企业的资源迅速将我院电力专业打造成知名专业,实现电力专业的“弯道超车”,而且能够使机电工程系电力专业教师有机会参与企业部分项目,达到锻炼师资队伍的目的,学生也有机会听到全国知名专家的讲座,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,改善系风、学风,通过考证,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也将随之得到提高。

据悉,电工入网证是为了加强进网作业电工的管理,规范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行为,保障供用电安全。根据《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》和国家有关规定,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是电工具有进网作业资格的有效证件。电力工程公司、电厂、新能源等公司人员对此证都有硬性需求。目前,新疆有十家单位被新疆电监办认定为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考试点,兵团之前还没有考点。(机电工程系 赵丽)

image001.jpg

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领导在机电工程系实地考察

image003.jpg

image005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