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校园风采 >> 正文

人人知诚信、人人讲诚信--机电工程学院诚信演讲比赛

发布者:罗丽 [发表时间]:2022-06-15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为进一步强化资助工作成效,培养诚实守信、知恩感恩、励志进取品质,引导受助学生全面成长成才,614晚上机电工程学院崇技楼组织举办了人人知诚信、人人讲诚信演讲比赛决赛。约50师生观看了本次比赛。

决赛现场,17位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,精神饱满、声情并茂,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表达了对“诚信”、对“资助”的深刻感悟,表达了自己要诚信做人,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。呼吁广大同学要不畏困难、自立自强,用感恩的心和实际行动报效祖国。整场比赛,选手们精神饱满、声情并茂,时而慷慨激昂,时而舒缓动情,引起全场观众的强烈震撼和共鸣,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。

秉着公平、公正、公开的原则,评委为每位选手认真打分评委们从演讲技巧、演讲内容仪容仪表、综合印象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打分,最终分别评选出中、高职组一等奖名,二等奖名,三等奖

诚信是立身为人、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。机电工程学院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,一方面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、荣辱观、价值观,增强了诚信意识、感恩意识、责任意识,激发了刻苦学习、励志成才的强烈决心;另一方面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和学习交流的机会,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,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。

今后,机电工程学院将持续做好学生资助工作,宣传好各项资助政策,落实好资助专题教育活动,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,积极推进我校“三全育人”工作的深入开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