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党群建设 >> 正文

第七党支部组织学习“十个一”经典军垦故事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14-03-26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2014年3月10日下午,第七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学习大会,会议以八师石河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材之“十个一”经典军垦故事为主题。会上,支部书记详细讲述了“十个一”经典军垦故事的整理背景,并安排支部宣传委员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“一本党费证的故事”。为了提高学习效率,认真落实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,支部书记将十个经典故事分解,安排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一个故事,使任务分配到人,提高了学习效率。

15天的自学之后,第七党支部又于2014年3月25日下午在系会议室就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,为了将军垦故事在学生中传播,对学生进行一定程度的思想教育,机电工程系学生会主席团的成员和本系16届两个大专班的班长和团支书共计8名学生代表也参加了交流会。

交流会上,徐海涛老师除了学习一座水坝的故事,还上网搜索了主人公马军武夫妇更多的经历,与大家分享了许多媒体对他们的专题报道,用词中无不透着敬佩。卫家鹏老师结合本专业的特点,提出“干一行,就要爱一行,更要精一行”的决心。许萍老师在谈到“一双眼的故事”时,回想起了参加完抗美援朝战争的父亲随部队来疆的日子,吃着糠菜、麸皮,住着地窝子,几家人住一间茅草房,作为党员的父亲从未抱怨过,依然坚持着一个信念——要把新疆建设好。作为军垦后代的她,曾无数次被父辈的这种奉献精神感动。会上,她还与大家共同反思了一个问题:如今生活水平比那时好了很多倍,可为人民服务和为人民无私奉献的意识又增加了多少?究竟是什么让我们这一代失去了父辈们身上的优秀的革命品质?

学习心得交流会历时一个多小时,共收集到学习心得体会18篇。会议最后,支部书记冉建国号召大家要向老军垦战士一样热爱祖国、无私奉献、开拓进取,要对照“兵团精神”找差距,要和老军垦战士相比,及时反思自己还有哪些差距,要将今天的心得放到实际的工作中,将兵团精神发扬光大。

image002.jpg

“十个一”心得交流会现场

image004.jpg

学生代表与党员一起交流心得

image006.jpg

军垦第二代许萍老师在发表学习心得